這幾天,
我身邊的朋友有幾個面臨很大的麻煩,
首先是GERGER,
他那個營業員男友在最近的股災眼看要倒地不起,
本來很安分守己,
這幾年來兢兢業業工作,
積極研究股票投資,
存款陸續增加的他,
真是最佳績優股~

不過是在短短一個月內,
把身上僅有的近兩百萬陸續都快賠光了,
速度之快,打擊之大
連自己都無法接受,
不甘願的不理性下,
又完全判斷錯誤,執意硬ㄠ,
昨晚,雖然GERGER跟我在一起,
卻不停接到本來執意甩掉她的男友電話,
不停的歇斯底里、懊惱、痛苦,
GERGER雖然安慰他,也不免抱怨,
兩個人這麼多年來也沒去玩,
也沒享受到,
不然哪怕曾經出國玩玩也好,
男的則不斷追悔如果一個禮拜前停損還有五十萬呢!
如果二到三天前停損還有二十萬呢?
而明天就要面臨斷頭了,
剛好陳董在,
陳董以專家的姿態跟GERGER傾囊相授很多,
說實在話,陳董的觀念真的狠對,
反利用一般股民的心理缺點加以運用,
真是令人大嘆:~高~高~

對GERGER跟她男友來說,
昨晚是如此的漫長,
彷彿世界末日,
偏偏陳董又跟她說,
看美股吧!!
如果今晚下跌100點以內較安全,
150點已內還勉強可拼,

晚上她要回家前接到她男友的電話,
絕望的說目前美股下跌200點了,
陳董馬上篤定,沒救了!!
到今早我醒來,美股收盤共下跌了300多點,
對一個六年級沒遇過這種事的大男生,
一夕慘賠光自己幾年來努力攢下的積蓄,
從頭歸零,真是情何以堪,
但是陳董講的話我ㄧ直用力放在心裡,
就是他常講的一句話
"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

這句粗淺的成語,現在聽來格外有涵意。
人千萬不能不甘願,不認輸,失去理性,
不願接受失敗最後往往導致比失敗更悲慘的結果,
面臨一個投資失敗,他都會告訴自己,
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
他做的決定通常都很快,
被我笑稱是我看過最衝的人
該砍的時候,他往往會一劍揮刀,
一點都不歹戲拖棚。

砍掉了尾巴雖然可能會流血,
會被笑沒尾巴,
會疼痛很久,
可是如果猶豫不決因此被抓住,
搞到連命都沒有,
又有何意義呢?
可是一般人多難想到這,
在那個時刻最容易想到的是,
再等等會好吧?
會有奇蹟出現吧!!

昨天我跟陳董還有民意代表去找里長談違建的事,
才發現事情完全不是我們想像的樣子,
不過是因為一些不良的工人得罪了鄰居,
鄰居群情激憤,
而工頭卻完全沒用心去處裡這件事,
今早,又接到市政府說不得不動這個CASE,
連一向理智的陳董都不禁陷入很深沉的低潮,
對他來說,
是一個本來很微小的事,實際上跟他無關,
卻莫名受到無妄之災,
必須損失上千萬!!
心理的冤枉!!
結果跟他去觀音廟拜拜,
又抽了一個爛籤,
回程氣氛寂靜到不行!!
彷彿空氣凝結了~
臨走時~很感性的說~
很感念這種時候還有我跟小王可以陪他,
不停的跟他說話~
~可憐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ncherry96 的頭像
    lincherry96

    沙與泡沫

    lincherry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